2017年8月8日 星期二

2017年夏季甲子園代表校介紹:關東地區




栃木: 作新学院(連續七年第十三次)

如同選拔大會時提到的,今年作新在今井離隊後想到的戰型就是利用機動力一口氣大量得分,選拔時投手以左投大関 秀太郎為主,夏天的地方大會反而是10號右投的篠原 聖弥作為主戰投手,大関反而是刻意溫存,篠原和大関共通之處在於控制能力優秀,搭配變化球與內外角,地方大會的防禦率是0.77的優秀成績,這樣下來對於小針監督在全國大會的運用會增加許多彈性。打擊的團隊數據看得出來是需要仰賴持續安打輸出,才有機會得分,小針監督地方大會也不太作觸擊推進,不過欠缺長打能力恐怕是遇到好投手時的問題,例如初戰的盛岡大付。

群馬: 前橋育英(連續兩年第三次)

地方大會決勝戰對上老對手健大高崎,透過投球節奏和牽制來封鎖健大高崎最有名的機動破壞,投手陣具備多名可用之兵,地方大會以皆川 喬涼這位MAX149的右投手為核心,俱備球質重的直球,搭配滑球和變速球為主,同時也是前橋育英的中心打線,羅德的諸積球探給予相當高的評價。投手陣中還有左手的丸山 和郁,春大會對決中村、報得學園的表現都不錯,MAX144,兼任中堅手。另外還有春大會的主力投手,身高192的根岸 崇裕,身高加上與直球同樣姿勢的變化球相當俱備威力,問題在於容易出現控球問題,地方大會沒有出賽,是否能夠全國大會作為可用之兵出賽還是未知數。

相對於投手陣,打擊比較弱勢,團隊打率只有三成出頭,團隊壘打數也是後段班,恐怕得學習縣內強敵健大高崎的作戰方式來取勝是比較可行的,另外就是守備,在強調投手的戰型下,守備有不能失誤的壓力,地方大會的守備成績只是參加校的平均以下,恐怕會是影響戰局的關鍵。

琦玉: 花咲徳栄(連續三年第五次)
達成琦玉縣首度連續三年取得全國大會代表權的學校,投手以本格派的清水 達也和技巧派的綱脇 慧兩位右投作為核心,俱備球速(MAX149)的清水,頗受球探注目,全國大會預計會和綱脇搭配使用。
打擊陣每場打下至少五分的確是有一定水準,不過數據面上打率和長打率並非名列最前排,打線中最受矚目的是三棒的外野手西川愛也,打擊技術與速度受到好評。

八強分區最大敵人應該是戰型類似的木更津總合


千葉: 木更津総合(連續兩年第六次)

靠著ACE左投山下 輝的一夫當關,順利取得代表權,受到學長早川的直接指導,冬天過後的球速成長到MAX149,決勝戰對上打擊聞名的習志野只讓對手打線打下三分,直球球質重以外,跟四縫線同出手的二縫線會在進本壘板時小幅下墜,成為奪三振的武器,預計全國大會也得一個人戰到最後一刻,紙面評價大會最強的左投,能否超越學長早川?
打擊的焦點在於游擊手峯村 貴希,五月底時通算28發,受到前職業籃球選手的母親遺傳,身高186是相當壯碩的體格,雖然地方大會打率僅兩成四,但兩發全壘打、四次盜壘,體現了長打和速度的能力。

靠著山下,目標應該是放在八強以後,不過只有一人究竟能走多遠.....


神奈川: 横浜 (連續兩年第十七次)

全國級的名門,189所學校脫穎而出的強者,戰力一向是被給予相當高評價的橫濱,注目焦點是在打線,大會全壘打數量總計14發是神奈川大會也是本屆全國最多,主砲增田的五發也是大會最高,此外還有市村、山崎、辻村、長南等強打,在團隊長打率和壘打數都有亮眼的表現,另外万波中正這位從一年級就受到鎂光燈追蹤的新秀,目前打擊上的問題在於CONTACT不是很好,但力量和肩力絕對是一級品,如果可以專心野手的話應該會更好。

投手陣以二年級的板川佳矢和三年級的塩原陸為主軸,不過兩人的實力在全國大會大概是在平均水準,如果用比喻的話大概是投手更好的早稻田,面對到激戰中的激戰區,首戰對上秀岳館,預料投手陣的壓力會相當大。

增田珠究竟是地方大會手感好還是真貨,全國大會見分曉。


山梨: 山梨学院(連續兩年第七次)

從去年夏天以來縣內無敗的山梨學院,新TEAM主力是有去年甲子園經驗的七人,如果不是決勝戰對方投手陣崩盤,從三回戰以來應該都會是三分內的接近戰,這樣通常代表兩件事,打擊轉換分數的能力不佳,投手壓制力不足,後者主要受到王牌左投吉松塁因春天左肩傷勢影響調整導致需要控制局數,但全國大會第一戰就是面對俱備上位實力的前橋育英,恐怕得毫無保留的發揮。

首戰以型態來說是整體團隊最能發揮的接近戰,靠著投手和防守慢慢找到缺口把局面打開,才有勝利的機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