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3月5日 星期日

2017春季甲子園球隊介紹:縣立不來方高等學校(岩手)

不來方 (こずかた) 是一所零全國大賽經驗的學校,最好戰績只到縣賽,但 2016 年秋季東北大賽 2 回戰,以 0 : 2 敗給八戶學院光星。

1988 年 4 月 1 日創校,全日制男女合校。不來方的球隊成員只有 10 人,學校沒有專屬練習場地及室內打擊場,只好跟其他球類社團共享訓練室。去年秋天從縣賽打進東北大賽。但大賽首戰敗給八戶學院光星。值得關注的是隊長小比類卷圭汰。他從去年夏天開始登上投手丘,是名右投手,最快 130 KM速球及銳利滑球。其他隊員非常肯定他在球隊的表現。「球技好,是可以依靠的選手!」現在全隊以甲子園 1 勝為目標。


集合照(縣立不來方高等學校)

不來方高等學校出身的名人:田中泉樹(倫敦奧運曲棍球代表隊選手)


說到他們能打進秋季大賽的原因,團隊凝聚力強,有一套自己作戰方式,指令下達明確,強力打線發揮,打擊表現不錯,因此屢戰屢勝,而挺進秋季大賽。

雖然秋季大賽首戰對上八戶學院光星,以 0 : 2 敗北,比賽後觀眾不吝給予掌聲。比賽過程發現一些問題待改進。

在打擊方面,不是很擅長適應投出 135~140 km/h 直球的投手。因此,要想辦法增加揮棒速度及力量,不想被速球打敗。

教練小山健人表示,因為今年選手 10 人、經理 3 人,對於球員數多的大球隊做不到的事,我們要想辦法做到。所以,今年球隊目標是「打擊率 9 成」。



不來方高中是公立高中。學科是是普通科,專業學科有「人文」、「理科和數學」、「藝術」、「外語」、「體育」,學生學科跟體育社團活動並重,是一所文武兩道的高中。偏差值在岩手縣內公立高中位於前 10 名內。

該校的排球隊在岩手縣內是強隊。最近手球隊或是輕艇隊中有很多選手獲選為岩手縣代表隊隊員,進入全國運動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