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7月15日 星期五

PL 學園最後的夏天 4

職棒現役仍活躍的 PL 學園 OB 選手們

左:前田健太,右:松井稼頭央


PL 學園 OB 從高中棒球界畢業後,席捲職棒界。現在職棒圈內 OB 人數越來越少了,目前還是有在職棒圈第一線活躍的選手,其中引人注目的是 40 歲 3 人組。

首先是 1994 年畢業,去年進入不惑的松井稼頭央選手(東北樂天金鷹隊)。日美總計 2500 支安打後,在 2015 年達成 NPB 2000 安打,為日本屈指可數,曾在美國職棒活躍的游擊手。去年開始轉向擔任外野手,繼續在棒球路上奮鬥。

1995 年畢業的大村三郎選手(千葉羅德海洋),有 2 次日本一經驗,是一位不可多得的選手,深受球隊倚重及粉絲們喜愛。今年進入 40 歲,當時從 PL 學園畢業進入職棒時設定目標是「40 歲現役」,現在達成目標,強烈希望三郎選手重回一軍名單的紛絲不少。

1996 年畢業的福留孝介選手(阪神虎)也兢兢業業的活躍現役選手群中。在日本總計 1500 支安打,達成日美總計 2000 安打的新紀錄。

另外,2000 年出席甲子園的今江敏晃選手進入羅德隊,具有驚人強打、輕盈的三壘守備,獲選 2005 年、2010 年日本系列賽 MVP。現在效力於東北樂天金鷹隊,在日本職棒離 1500 安打還有 37 支。

回頭說道年輕一點的世代,首推 2007 年畢業的前田健太選手(洛杉磯道奇隊)。PL 學園時代從一年級夏天開始進入先發名單。在 2004 年夏季第 86 屆大阪府大會決賽,與大阪桐蔭的比賽成為史上首次決賽再試合(4:4、13:7),PL 學園最後拿到代表權進入甲子園。

前田健太在 PL 學園時,也與大阪桐蔭交手過多次。1 年級上學期遇到平田良介(中日龍)、辻內崇伸,1 年級下學期則是中田翔(北海道日本火腿鬥士)。前田投手在廣島東洋鯉魚隊在籍的 9 年間拿到 97 勝。今年轉隊至洛杉磯道奇隊,7 月 13 日止有 8 勝,現活躍於球隊中。身為 PL 學園 OB大學長、曾跨海效力大聯盟的桑田真澄而言,給予活躍美國職棒第一線投手群的前田學弟祝福。

之後,大阪桐蔭崛起,高中棒球愛好者眾所皆知,而且從 2010 年起連續 6 年有高中畢業生直接進入職棒。另一方面,PL 學園在吉川大幾(2011 年畢業•讀賣巨人隊)的年代之後,沒有後輩直接進入職棒。

感覺到大阪的勢力版圖變化很大, 在大學或社會人球隊中,也有 PL 學園的學弟們活躍身影。如果之後進入職棒,也請告訴大家是從 PL 學園畢業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