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6月26日 星期日

2016 夏季甲子園地方大會預測:福島縣





參賽隊伍數:78

過去大會成績:

2016 春:優勝:光南 準優勝:磐城 四強:聖光学院 日大東北
2015 秋:優勝:聖光学院 準優勝:学法石川 四強:福島商 いわき光洋
2015 夏:優勝:聖光学院 準優勝:日大東北 四強:福島工 福島商

過去夏甲代表校:

2015:聖光学院
2014:聖光学院
2013:聖光学院
2012:聖光学院
2011:聖光学院

對戰組合:


賽程表(圖片來源:日刊スポーツ)

大會分析及展望:

福島縣夏季地方大會優勝,自從2007年開始,連續九年都是主打"堅實野球"的齋藤智也監督所領軍的聖光學院的囊中物。福島縣的其他強豪校如日大東北和学法石川,都是各有特色和強項的學校,同時也具備奪冠實力。但是在決賽碰到攻守均衡、穩定性高的聖光學院,就是無法取勝,其中日大東北已經好幾年都在夏季地方大會拿到準優勝,可以說是福島縣的"萬年亞軍"。長年稱霸福島縣也讓聖光學院每年都固定有潛力新血加入,讓聖光學院成為各校都無法撼動的霸主,不過今年春季地方大會中聖光学院意外落馬中止春季大會的連續優勝的記錄,或許會為聖光學院夏季地方大會帶來些許的波瀾。
聖光学院(圖片來源:Wikimedia Commons)
胴上中的齋藤智野監督(圖片來源:福島民報)
2014夏甲地方大會決勝戰日大東北遭聖光学院逆轉(圖片來源:スポニチ)

從賽程上來看,對於聖光學院也十分有利。聖光學院所在的A組,大部分學校都不是其對手。即便是該組另一種子小高工,實力和聖光學院也有一定的差距。而該組其它學校中,只有尚志、喜多方和若松商,勉強算是有實力的學校,其它學校基本上都不太可能阻擋聖光學院。因此聖光學院晉級四強恐怕是必然的結果;

B組的賽程則稍微有競爭性,種子校日大東北首輪的對手磐城桜が丘及第三輪的可能對手相馬在過去的地方大會都有不錯的表現,可能成為日大東北晉級路上的攔路虎,另一邊的種子校磐城第三輪可能會碰到今年春季打入八強的郡山商頑強的抵抗。但是這些學校的基本實力和日大東北及磐城有一定的差距,除非爆氣不然這兩校應該會順利在本組最後一輪中交手分輸贏,也會是本組最有可看性的一場比賽。尤其是磐城在今年的春季大會逆轉霸者聖光學院,展現其意志力和韌性,將會是日大東北在本組中最難纏的對手。

C組的賽程對於種子校光南十分有利,晉級路上都沒有縣內的實力校,賽程比A組的聖光學院更輕鬆;反觀另一邊的種子校いわき光洋,除了首輪的會津之外,後面可能的對手田村、平商、福島工在地方大會都有角逐八強的實力,對於いわき光洋將會是硬仗。倘若いわき光洋能夠順利過關,挾帶著連過實力校的氣勢,有可能對光南造成強大的壓力。

D組的賽程則是堪稱本屆福島縣大會最競爭的一組。除了種子校福島商和学法石川實力在伯仲之間之外,兩間種子校的賽程都有可能碰到實力相近的實力校,福島商晉級路上會碰到過去曾有地方大會八強記錄的白河,学法石川在第二輪的可能對手郡山和東日大昌平都是實力是常年八強常客的水平,這些學校若發揮出超常的實力,本組出線的隊伍可能就會轉換,本組可以說是最難預測出線的一區。

綜觀整個福島大會,還是在聖光學院的掌控之下,其它校要取得夏甲代表權可能要多加把勁或是期待自己選手爆氣才可能有機會。

出線結果預測:

A組:聖光学院
B組:日大東北
C組:光南
D組:学法石川

優勝:聖光学院

主要矚目選手簡介:

(1)鈴木 拓人(聖光学院,3年,左投左打,投手)
聖光学院的主戰投手,雖然不是三振型的本格派左投,但是速球相當有質量(最速140km/hr),擅於投曲球,滑球和變速球。也可以將球控制到好球帶的四個角落,因此能有效的解決打者。穩定的投球加上聖光学院穩定的防守,將會全力替聖光学院取得代表權。

(2)北郷 辰憲(学法石川,3年,右投右打,投手)
北郷 辰憲(圖片來源:齋藤 紘希[twitter])
学法石川得主戰投手。是高校野球少見的滾地球型選手。擁有眾多的變化球種迷惑打者讓打者擊出不營養的滾地球和飛球出局。和另一為三振型的投守宗田真也為学法石川的二本柱。去年秋季大會決賽碰上聖光学院8局痛失五分,今年夏季大會誓言打倒聖光学院。

(3)高子 翔太(日大東北,3年,右投右打,內野手)
高子 翔太(圖片來源:ふくしま高校野球[twitter])
日大東北的主力打者。長打力和巧打力兼備。去年夏季大會面對聖光学院3打數3安打,勝負力強加上很早就成為隊上的主力選手,經驗豐富,將會是日大東北得分的關鍵人物。

(4)磯上 海大(日大東北,2年,右投右打,投手)
磯上 海大(圖片來源:Youtube)
二年級生即成為日大東北的主戰投手。全力投球的資勢,讓他擁有高質量的速球。主力球種有縱向的變化球三振打者,也有切球在壘上有人時製造滾地球雙殺。是日大東北要取勝不可或缺的人物,也是未來的選秀大物之一。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