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3月23日 星期三

春甲各對戰組合分析 part 4

【第 5 日第 1 場比賽--東海大甲府 vs 創志學園】

東海大甲府有自豪的松葉行人投手與菊地大輝投手雙王牌。松葉選手在秋季正式比賽防禦率 0.73,名列本次大會出席學校之冠。菊地在去年夏季甲子園好投。秋季關東大會因肩痛所苦。在甲子園練習時反駁身體狀況,「被診斷是成長痛。現在狀況很好,想投。」打線打擊率 0.566,排名出席學校主力打者第 3 位,以 1 棒荻原杏磨選手為中心。

對手創志學園,本大會注目右投:高田萌生投手的投球掌握是關鍵。直球自認為最快到 150 公里,銳利的滑球是武器。曾表示「動畫中看到橫濱高校時代的松阪大輔投手的英姿,很崇拜。」也請順便注意模仿松坂投手的投球姿勢。

【第 5 日第 2 場比賽--高松商業 vs いなべ總合】

這是公立學校的對戰。

高松商業首度拿到秋天明治神宮大會冠軍。只是米麦圭造隊長表示,「秋天時事情執行很順利。不認為這完全靠“實力”。」去年冬天認為今年會接受嚴苛挑戰,不忘要反復練習。ACE 浦大輝投手身材變壯,投球威力也上升。由於明治神宮大會時身體不適,此次做好萬全準備面臨正式比賽。

いなべ總合由秋季東海大會測到 142 公里的 2 年級渡邊啓五投手背負 ACE 號碼。只是他本人在甲子園練習時說,「春天的練習比賽中沒有上場。」 2000年3月出生,同世代中比他晚出生的也大有人在。尾﨑英也教練考量身體和未來成長性,啟用該名投手時會慎重考慮。秋季大賽穿 ACE 號碼的山內智貴投手和其他投手們的韌性說不定掌握關鍵。

【第 5 日第 3 場比賽--海星 vs 長田】

海星自豪的是全隊安打率 0.371。1 棒服部貫大選手是在前年夏天一年級時甲子園先發右外野手。甲子園練習時,踩上久違的土,充滿幹勁地說,「第一球開始想要積極的揮棒。」。

以 21 世紀名額首次出席的長田,注意ˋ正式比賽奪三振率 11.42 的右投•園田涼輔投手的投球。本月 8 日在對外比賽解禁日的練習比賽中,投 5 局 15 人次中有 12 人被三振而驚豔全場。對上強打的海星打線,會怎樣呢?

【第 6 日第 1 場比賽--敦賀氣比 vs 青森山田】

去年獲得冠軍的敦賀氣比第一輪預賽最後一場比賽中登場。繼承平沼翔太投手(現北海道日本火腿)ACE 號碼的山﨑颯一郎投手,秋季賽防禦率 1.90,展現投球穩定。明治神宮大會決賽因失誤導致被逆轉而慘敗,留下悔恨的眼淚。越過冬天身體變壯,投球威力也增加了。隊長林中勇輝選手有去年甲子園的經驗,在開幕式上歸還優勝錦旗,苦笑著說,「前幾天拿著很沉重,手臂發麻。」

青森山田,以東北大會全比賽 2 安打以上、並有盜壘成功的 4 棒三森大貴選手為打線中心。另外,王牌投手堀岡隼人和村山直也捕手的搭檔也受到關注。

兩校在明治神宮大會準決賽中曾對戰過,8 比 5 敦賀氣比贏。只是當時兩隊王牌沒有先發,這次說不定會展現一場完全不同的比賽。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