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9日 星期三

2015年夏季甲子園第十四日 決勝戰 對戰組合與預測分析


決勝   仙台育英(宮城)    臺灣時間12:00   東海大相模  (神奈川)



請注意:臺灣也能收看的NHK世界台會加入轉播,各地頻道編號請洽當地第四台業者,本BLOG不負責提供咨詢服務。






基本上決勝戰應該是佐藤與小笠原,兩位選秀注目焦點的對決,相對於小笠原來說,連投的負擔是佐藤很大的課題,指叉失去控制這點是無論如何都要避免的,一旦變化球落在高的位置,肯定會被痛擊,對方的打線沒有太大的斷層,只能一球一球周旋,勢必會提高用球數,這是投手面的風險,好消息是對方前場雖然大量得分,但多半是因為對手失誤或者球路浮高,加上一棒球出牆的機率較低,只要守備穩定就沒有太大問題。

小笠原面對仙台育英的打線,得想辦法讓打者揮擊直球,透過直球建立滑球、變速球和二縫線等變化球的空間,今天的比賽讓我們看到有控制能力和無控制能力的直球表現,所以不能讓直球變成脫韁野馬,只要直球能得到控制,打者要能有效揮擊是很難的,最怕就是無謂的四球然後自滅,對方的打線在今天的比賽也只是兩局的集中進攻,所以只要壓制住上位打線,就是成功的一半。


仙台育英的打者的課題在於如何打好直球,小笠原的配球對於左打者是外角集中,右打者則是會搭配內角球引誘打者出棒,保持本壘板紀律來好好揮自己想要的球路,或者等待到小笠原突然的亂流而造成四死球,配合戰術來取分會是比較可能的策略,另外,壘上有跑者時避免不必要的躁進會比較妥當,關東一就這樣被抓到一個二壘往三壘的跑者,對手的守備儘管會出現選擇錯誤的毛病,但還是相當堅實,相對於對手團隊只有豐田在今天擊出全壘打,仙台的平澤和郡司都有可能在關鍵時刻給予重擊。


考慮到對手是相當疲累的佐藤,東海大相模攻擊偏高的球路來進攻比較容易形成安打,佐藤比較容易送出四壞球也是有利因素之一,但前半戰面對直球和指叉的交互搭配,陷入苦戰的機率很高,也許忍耐到後半戰等待機會來臨一舉突破會比較有效,對方的守備不太穩定,加上佐藤是滾地球投手,上壘的機會是可以期待的。


比賽的流向在前半戰應該會是投手戰,但兩位投手多少都有突然出現亂流的可能,如何把握機會應該是決勝關鍵。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