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18日 星期二

2015年夏季甲子園第十三日對戰組合與預測分析

8/19(三)

10:00 第1試合 仙台育英 (宮城) ― 早稲田実 (西東京)

12:30 第2試合 東海大相模(神奈川) ― 関東一(東東京)

時間皆為台灣時間





10:00 第1試合 仙台育英 (宮城) ― 早稲田実 (西東京)


對仙台育英來說,準決勝戰的先發投手很難選擇,考量到決勝戰沒有休養日,讓世那多休息可能會是比較好的選擇,這樣看來用百目木先發的機會比較高,但讓百目木先發要冒的風險就是可能會被KO,畢竟在花卷東戰的表現不能說非常好,球如果都是浮高狀態以早實打者目前的狀況,要形成有效擊球或者長打都是有相當可能的,所以究竟是一開始讓世那先發連投兩場,或者維持百目木-世那的接力型態,考驗監督的智慧。

早實目前團隊打過全壘打的共計有清宮、加藤和富田三人,但面對對手可能刻意閃躲清宮的情況下(即便佐佐木監督說讓他四打席都安打也沒差),身為主砲的責任以及後段棒次的發揮可能會起到相當大的作用。對於早實打線來說,如果遇到百目木先發,因為配球上邊邊角角的策略,縮小好球帶或者維持好球帶紀律會很重要,,而且容易投到高的位置,會給予早實打者不少機會,如果是世那,也許大阪桐蔭的好球必打策略可以參考,但預期上可能會是長期戰。

早實的一號松本皓,雖然速度不快,但是控球相當不錯,加上變化球的搭配讓九國大附只得一分,隨著比賽到後段有越來越加溫的感覺,但中二日先發加上疲勞累積應該會影響控球能力,就目前投手使用上的確也有推出後備投手進行車輪戰,或者以打擊決勝的亂打戰空間,對手打線中要警戒的還是中心打線的平澤與郡司,兩人都有在本次大會打出全壘打的紀錄,在對手打線近況略顯熄火的狀況下,避免直擊彈來與仙台育英的上位打線周旋是可能的選項。



12:30 第2試合 東海大相模(神奈川) ― 関東一(東東京)

オコエ瑠偉的關鍵一擊讓關東一拿到四強門票,連續兩場都是低點差勝利,某種程度上代表團隊的纏鬥能力,但打線面對比屋根和上野的表現令人有點擔心對上小笠原的狀況,但對上小笠原的好處在於比較有機會打到偏高的直球,針對這點攻擊也許有機會靠長打突破僵局。

東海大相模的團隊戰力整合的相當不錯,對手無論使用阿部、田边或者金子都不是能零失分的投手,加上關東一三戰七失誤,相對堅實的防守加上左右護法的壓制能力,利用失誤推進得分,慢慢蠶食的方式會是上策。

投手調度上關東一比較需要注意選擇誰來投入戰局,監督對於時機點的拿捏,和對於戰局流向的解讀都是觀眾可以注意的對方,盡量讓對手打不好,累積凡打之山,對於近況不錯的對手打線是可能的策略。相對來說,小笠原和吉田比較需要提防オコエ和長嶋這兩人的長打能力,接近戰時格外需要戒備。




5 則留言:

  1. 關東一應該只能爭季軍了,期待經理的冠軍戰分析文!

    回覆刪除
  2. 感謝謝先生對蓬萊高校野球部的指教
    以及對在下分析文的厚愛與肯定
    擔當冠軍戰分析的並不是在下而另有其人
    雖然這可能會讓您有些失望
    但擔當者的冠軍戰撰文
    經理剛剛已經先行瀏覽確定無誤
    可以讓球迷們因此快速掌握明天的觀戰重點
    而明天白天經理仍有文章會刊出
    還請您拭目以待。

    至於春夏甲子園並無季軍戰的設置
    (通常日本媒體在排沒有進行三四名排位賽的
    部分行政區春季或秋季縣大會,
    是以在四強賽敗給冠軍隊的球隊當作季軍,
    輸給亞軍隊的則為第四名)
    因此對在四強賽敗退的球隊來說其實是相當殘忍的
    畢竟已經比其他敗退而積極準備秋季賽的球隊起步慢
    又得從這種落敗的心情中調整回來
    再者還有之後的國民體育大會要打
    所以會比其他打入甲子園而在前兩輪落敗的球隊來得辛苦

    回覆刪除
  3. 謝謝經理回覆
    另外不知有沒有機會開放平台給喜歡甲子園的同好當作及時戰況討論區呢? 一種邊看比賽邊參與討論的概念^^。

    回覆刪除
  4. 感謝謝先生的後續回應
    在下想知道您認為的平台是哪一類型
    是在有比賽日時在敝部另闢一篇轉播討論文?
    或是要有類似FB與G+之類的社群網絡方式
    讓球迷交換意見?
    因為這類方式各有優缺點,
    在聽過您或其他讀者可能的意見
    以及部內的討論後
    才會作為未來可能的處理模式。

    回覆刪除
  5. 經理辛苦了
    其實只要符合在有比賽時大家能有個平台上去留言,發表自己即時看球的意見與同好交流即可,我記得以前在看justin TV時旁邊有一個對話框,大家可以為自己支持的球隊加油留言,那樣的感覺挺不錯,至於是麼平台,就要大家集思廣益了。

    一直以來,我都習慣在每場球賽開打前看完賽前分析,真的非常實用,不過比較偏向單向的資訊交流,球賽進行時,會出現意想不到的戲劇性變化,例如我一直很喜愛的智辯,今年第一場就打包了,原本日媒很看好的靜岡,也是第一場就回家了,類似這樣比賽結果,不知大家是否和我一樣有惋惜感覺想抒發。

    平台的身分必須由管理員審核後方可加入社團(避免閒雜人等加入),或許FB是一個方式,大家普遍也有使用,當然,還是須由經理考量後定奪。
    很好奇到底在台灣喜歡看甲子園的人是那些? 將來有一天大家集合起來組個甲子園台灣同好團就飛去日本看(真的好想去感受一下現場)應該也不錯。

    最後由衷感謝貴版所有撰寫文章的辛苦人員,讓我又度過一個充實的夏甲,感恩啊^^
    雖然如此熱愛甲子園,但是希望中華隊在月底U18能擊敗日本隊。

    回覆刪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