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2015春季甲子園京都代表龍谷大平安簡介


本文為部員三號四號撰文,由經理代為發表

京都代表校:龍谷大平安(連續3年,校史第三十九度)

公立校或私立校:私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言語、時間、性命為三要事

校歌:http://www.youtube.com/watch?v=6RrE7lcJ2K0
   http://www.youtube.com/watch?v=PN2vKUclB5A

京都代表校春甲總合成績:75勝82敗1和(5連勝持續中)

該校歷來春甲通算成績:37勝37敗1和(5連勝持續中)

秋季賽表現:京都大會冠軍 近畿大會四強

該校職棒界校友:
伊藤次郎 (前職棒選手) 內海五十雄(前巨人)  本田親喜(前名古屋) 
宇野錦次 (前阪急)   富永嘉郎 (前南海)  日高得之(前阪急)
岡村俊昭 (前南海,台灣出身,本名葉天送)
大館勳夫 (前阪神)    木村進一(前名古屋)    過井 弘(前職棒選手)
保井浩一 (前東急)   天川清三郎(前南海)  金田正泰(前阪神)  
古家武夫 (前巨人)   小俁秀夫 (前阪神)  富樫 淳(前阪神)
中村德次郎(前阪神)   原田 清 (前東急)  鹽見榮一(前阪神)  
杉山真治郎(前大映)   清水宏員 (前每日)  上市皓雄(前大映)
近藤和彥 (前大洋)   過  孝 (前東映)  畑谷清司(前大映)
木村幸夫 (前大映)   鳥井源義 (前近鐵)  倉高新始(前大每)
藤野隆司 (前東映)   野口元三 (前巨人)  大崎隆雄(前大洋)  
過 善之 (前大洋)   林 健造 (前大洋)  高原榮一(前東映)
川本浩次 (前阪神)   田中久義(前職棒選手) 阪本敏三(前阪急)  
門野利治 (前近鐵)   山本忠男 (前南海)  杉政忠雄(前阪神)
伊藤博昭 (前阪神)   江島 巧 (前中日)  畑矢敬治(前阪急)
衣笠祥雄 (前廣島)   植木一智 (前阪神)  池田信夫(前羅德)
梅村好彥 (前南海)   涉谷 通 (前廣島)  石山一秀(前近鐵)  
市場博己(前養樂多)   江島聖一 (前阪神)  山越吉洋(前阪急) 
小島弘務 (前中日)   江阪政明 (前近鐵)  松岡正樹(前巨人)  
檜山進次郎(現阪神)   竹清剛治 (前羅德)  川口知哉(前歐力士)
岸本秀樹 (前廣島)   赤松真人 (現廣島)  水落暢明(前阪神)  
炭谷銀仁朗(現西武)   今浪隆博(現養樂多)  須田健太(前水手小聯盟)
高橋大樹 (現廣島)

特殊校友:
多賀章仁(滋賀縣近江高現任監督,今年春甲參賽)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
高橋奎二 (左投手) 元氏玲仁(左投手) 福本涼太(右投手)
城ヶ原和宣(內野手) 江口時矢(外野手) 城島大輝(外野手)

球隊先後攻趨向:無特殊喜好


展望:
今年是否為龍谷大平安近期黃金時代的結束?相信這是很多球迷心中感到好奇的事。
而高橋和元氏這對左腕雙星終於來到決勝負的一年,但元氏秋季大會因為腰傷沒辦法
上場投球,於是高橋就獨自肩負起所有投球重任,八場比賽全部完投,寫下1‧59
的防禦率與8‧07的九局奪三振率,這放在日本全國各地都是上位水準,但是近畿
大會先是對北大津被大量得分,對天理戰又送出九次四死球導致自滅,他的控球是否
已找回準星都是值得注意的地方。


至於平安在守備上出現1‧59次的失誤率,是大會32參加校中第六高,其中對北
大津戰就出現四次,容易被動搖這點是無法更上層樓的弱點。但在守備不安的狀況下
也有好消息,那就是平安投捕平均每場只讓對手盜壘成功0‧79次,也是唯一讓近
畿王者天理在盜壘上沒有建樹的球隊。


而在攻擊面相上較去年略為不足,兩成九九經四捨五入後變三成的團隊打擊率,在參
賽校中排第24名。至於團隊安打中的長打比重高達32‧4%在這次大會上排名第
三,也顯示了上下位打線的手感溫度差是平安在攻擊上的罩門。不過埋伏在八棒的投
手高橋本身有著高達四成的打擊率,若本大會能保持這樣的手感對於平安會很有幫助
。另外盜壘成功次數平均每場是2‧09次,在參賽校中排名第八,也代表每場必定
成功一到兩次的盜壘,對於作戰上是很大的助益。


目標:
平安在這次春甲之旅避免重蹈去年夏甲開幕戰打線全面熄火而敗戰的覆轍是最重要的
事,而好消息是元氏在近畿大會後回到投手丘,如果恢復狀況穩定,在選拔大會將會
讓原田監督有更充分的調度空間,避免讓高橋硬撐的情況,就能增加平安的勝算。但
全隊的火力落差和守備穩定度,還是這次大會平安令人擔憂之處。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