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19日 星期四

2015春季甲子園奈良代表天理簡介

本文作者為部員三號四號,由經理代為刊登

奈良代表校:天理(睽違3年,校史第二十三度)

公立校或私立校:私立

男女合校與否:是

校訓:學習力 生命力 感謝 祈禱

校歌:http://www.youtube.com/watch?v=4bMECaDak1o
   http://www.tenri-h.ed.jp/?page_id=109

奈良代表校春甲總合成績:47勝56敗

該校歷來春甲通算成績:26勝21敗(2連敗持續中)

秋季賽表現:奈良大會冠軍 近畿大會冠軍

該校職棒界校友:
外山義明(前養樂多) 門田博光(前南海) 吉田昌義(前近鐵)
新谷 守 (前阪神) 金森道正(前中日) 豬口明宏(前巨人)
鈴木康友 (前巨人) 小山昌男(前近鐵) 藤本博史(前南海)
福家雅明 (前阪神) 川本和宏(前南海) 中村良二(前近鐵)
藤立次郎 (前近鐵) 南淵時高(前羅德) 南 龍次(前火腿)
谷口功一 (前巨人) 山下和輝(前阪神) 善村一仁(前近鐵)
關本賢太郎(現阪神) 橋本 敬(前廣島) 吉川勝成(前近鐵)
長崎伸一 (前羅德) 東 辰彌(前阪神) 籾山幸德(前巨人)
西浦直亨(現養樂多)

特殊校友:野村忠宏(96、00、04三屆奧運柔道金牌)

陣中受選秀矚目高三球員:
王子 修(右投手) 橋本晃樹(右投手) 堤田禮雄(捕 手)
坂口漠彌(一壘手) 貞光廣登(游擊手) 冨木崚雅(外野手) 
船曳 海(外野手)

球隊先後攻趨向:偏好後攻


展望:

天理在去年秋季近畿大會連破強豪,拿到睽違四年的優勝旗,除歸功於主戰投手齋藤佑羽的活躍外,對大阪桐蔭戰意外起用學弟森浦大輔先發,讓大阪桐蔭打線敲出15次高飛球出局,這種大膽起用對方不熟悉的新人投手策略,可見老經驗的橋本武德監督所具有的決斷力,因此森浦的活躍對於本來就不是一人投手球隊的天理投手陣來說無疑是如虎添翼。此外,團隊平均失誤率是參賽校第七的0‧70,平均單場只會被被盜壘成功0‧40次,一般來看這種堅實的守備將是天理在這次春甲抵抗強敵的基礎與本錢。

至於攻擊面上,3成29的團隊打率與安打中長打所占比率僅21‧6%來對照,實在不能說得上是火力旺盛,主要靠著一棒舩曳海高達四成的上壘率,加上優異的盜壘能力(秋季賽盜壘成功11次,是32參賽校選手中排名第二),配合中心打線加以攻略。基本上來說只要舩曳的秋季賽並不特出的2成62打率能在這次賽會上提高,中心打線會有更多機會。但天理打線並非牢不可破,最大隱憂是近畿大會面對大阪桐蔭的軟左投田中被K了10次,神宮大會面對仙台育英王牌佐藤世那只擠出一安打吞下12K,面對高三振能力投手很容易吃鱉這個問題必須修正,天理在這次春甲才有機會走得更長更遠。


目標:
今年天理是32參賽校中監督最年長(唯一達70歲)的一支代表隊,雖然看起來像
是阿公帶孫子比賽,但因橋本監督是這32位指揮官中在帶隊經歷上唯二有過夏甲封
王經驗的人(另一位就是大阪桐蔭的西谷監督),因此對於天理全隊而言,怎樣把橋
本阿公的經驗與選手們平日練習的成果進行巧妙搭配,來朝著睽違7年的春甲八強邁
進,就是這支以藍紫色系球衣為特色,並有春甲冠軍一次與夏甲冠軍兩次的關西私立
高中棒球名門在這次大賽最重要的目標。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