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3月24日 星期二

2015年春季甲子園第5日對戰組合預測分析

3月25日(三)第1試合 08:00 糸滿   (沖繩) 天理   (奈良)
        第2試合 10:30 宇部鴻城 (山口) 健大高崎 (群馬)
        第3試合 13:00二松學舍大附(東京) 松山東  (愛媛)
第一場

長於團體戰的天理要面對的是擁有水準以上進攻能力的糸滿,攻擊面來說,天理面對糸滿不太閃躲的投手群,應該可以期待安打的出現,但在作戰當中如何去挑戰對方名列本次三十二所參賽校第二強的防盜系統,值得我們注意,糸滿的打線應該可以創造出不少機會,但如果只是打球進場可能對於天理的守備起不了太大威脅,公式戰缺乏長打火力也是隱憂之一。

守備面上,雙方都有不錯的防盜能力,但相對於天理只有舩曳俱備高度危險性,糸滿的前三棒池間、岡田和大城都有不錯的盜壘能力,而失誤率上雙方都是伯仲之間,要期待失誤帶來進攻契機的可能性較低。

關鍵可能是在於中心棒次的發揮,另外就是舩曳的上壘率。

第二場

選球眼對上機動破壞

如何防止健大高崎的速度戰?對於宇部鴻城來說就是王牌上西別讓任何打者上壘,擁有不錯三振能力和控球,上西會是宇部鴻城贏球的支柱,另外就是靠著每場能選到7.63次四死球的選球眼累積壘上人數讓上位打線創造打點。

使用多人投手群的健大高崎,應該會讓擁有良好控球能力的川井先發,但缺乏三振能力可能是隱憂,打線面對上西只要能上壘或者把球打進場內就有機會,對手的守備也不是無隙可乘,弱點還是跟去年一樣缺乏長打火力,當打線不串聯時這將會是關鍵。

值得一看:宇部鴻城如何封鎖健大高崎的速度

第三場

松山東在面對今治西或者鳴門等強豪時最大的罩門在於先發的岡太容易被安打,基於這一點短期內無法改善太多,加上偏高的失誤率,只能希望不要送出無謂的四死球形成惡性連鎖,進攻端只有上位打線比較俱備攻擊力,但預期應該不會有太多機會,唯一的勝利法門在於努力不讓對手得分,再尋求得分。

二松學舍大附屬這場可能會讓三年級的岸田先發,不過去年夏天先發面對沖尚因為無法壓低球路被密集安打的憾事最好能免則免,如果讓王牌的大江先發也預期不會完投,身為以投手為主的防守型球隊最怕的就是打線突然斷電,避免這點要取勝應該不難。


值得一看:大江的投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