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8月14日 星期四

第 96 屆全國高校野球選手権大會 不可錯過的球員 野手編

和春甲相比,夏甲選手們的打擊火力提升了。當中也有超群、值得一看的選手。今年夏季甲子園是哪幾位球兒們受注目。

岡本和真、清水優心等 職棒圈關注的強打者們!

本次大會關注的強打者,岡本和真(3年·智辯學園)。在春甲擊出 2 支全壘打,此後對外比賽也有全壘打表現,終於達成了高中總計 73 支。岡本的魅力於處理變化球很拿手。在奈良大會決賽對於任何進壘的變化球都不放過,常形成打出場外的全壘打。在好投手聚集的甲子園還能顯露自信為一名強打嗎?

再來是職棒關注的大型補手·清水優心(3年·九州國際大付)攻守引人注目,福岡大會首戰擊出全壘打,也發揮自豪的長打力及展現補手的強肩傳球力。期待在攻守上有一番成績。

在清水打擊的 3 棒游擊手古澤勝吾(3年)也受職棒關注。福岡工大城東戰締造完全打擊,相當 Powerful ,擊出球速在清水之上。此外,具侵略性的跑攻守打法也是魅力。福岡大會安打率 0.481、2 全壘打、13 打點的成績名列球隊首位。

在群馬縣內與高橋光成(前橋育英)一起受關注的脇本直人(3年·健大高崎)。高中總計 57 支全壘打、遠投可達 110 米,在群馬大會 6 場比賽 11 次盜壘,匯集跑攻守三拍子俱佳的運動員型選手,目標選手為糸井嘉男。一樣具跑攻守三拍子的外野手鈴木將平(3年·東海大志海洋),179 cm 82 kg 的好身材,強化下半身後發揮打擊魅力。春季縣大會對習志野戰擊出場外全壘打,夏天也在袖ヶ浦戰中擊出全壘打。千葉大會安打率 0.333,1 全壘打,4 打點。期待在甲子園寫下更好的成績。

八戶學院光星有安打率 0.520 的強打三壘手·北條裕之(3年)、春甲擊出全壘打的深江大晟(3年)2 人受關注。在山梨大會安打率 0.632 的滿月大貴(3年·東海大甲府)是準確擊球率高的左打強打者。
 
去年出席甲子園的瀧野要(3年·大垣日大)在岐阜大會安打率 0.550,雖是 4 棒打者但有 5 次盜壘。如兼任投手有亮眼強肩的外野守備也是魅力,匯集跑攻守三拍子受職棒關注的野手。

連續 3 年出席的大阪桐蔭,聚集好打者、強打者,當中受注目的是這 3 人。安打率 0.400、3 全壘打、12 打點的 2 棒強打者·峯本 匠(3年)、安打率 0.467 的 3 棒香月一也(3年)、4 棒的正随 優彌(3年)展現揮棒 powerful 的魅力,在大阪大會擊出 3 支全壘打,在甲子園也表現猛打賞嗎?

春甲冠軍的龍谷大平安裡中堅守備範圍寬廣的德本健太朗(3年),188 cm 的大型外野手·大谷司(3年)的 1,2 棒組合也很期待。

守屋 元氣、西岡武蔵等強打者的活躍也不要錯過!

還有很多值得注意的好打者。

連續 8 年冠軍出席甲子園的聖光學院中集合安打率 0.542 的 1 棒八百板卓丸(3年)、安打率 0.667 的 3 棒柳沼健太郎(3年)、安打率 0.500 的 5 棒伊三木駿(3年)等左打好手、以及得分王右打猛打者·安田光希(3年)恰好形成互補,在強有力的頂尖打擊陣容確立了福島的頂點。

由 2005 年以來出席甲子園的春日部共榮正捕手.守屋元気(3 年)掌握關鍵。最佳武器是傳球 1.9 秒的強臂力,而且右方向長打的打擊值得一看,認為能掌握攻守關鍵契機。相隔 3 年出席的藤代從 1 年級夏天起被賦予攻擊主軸、高中總計 33 支全壘打的根本 文彌(3 年)的打擊也需留意。

初登場的二松學舍大附、高中總計 56 支全壘打的秦匠太朗(3 年),以打擊率 0.278、0 支全壘打坐收,但能在甲子園回復自豪的長打力嗎?打擊率 0.429 和高打擊率、巧打的游擊手竹原祐太(3 年)也可留意。

去年夏天開始連續 3 季出席甲子園的日本文理,強打者·池田貴將(3 年)為打線關鍵,以冠軍為目標。去年甲子園從安樂智大手中得 7 分的三重,中心打者還在,控制球棒出眾的長野 勇斗(3年)、而且今年春甲對智辯學園戰,豪邁擊出本壘打的西岡 武蔵(3年)的打擊要關注。

2013 年春甲 4 強的敦賀氣比,巧打堅守的游擊手·浅井 洸耶(3年)、在福井大會最多 9 打點記錄的峯 健太郎(3年)守備範圍廣及隱藏長打力的外野手。2 人能在甲子園展現成長的結果嗎?近江靠打擊率 0.491、俊足巧打的 1 棒堀口 裕真(3年)突破重圍。強打的智辯學園,游擊手吉岡 郁哉(3年)的打擊率 0.333,為關注的選手。然後俊足巧打的中外野手・大西 涼太(3年)也要注意其表現。

在島根大會擊出 3 支全壘打的池田成輝(3 年)每次打席都有猛烈的攻擊,13 得分的紀錄奠定勝負魅力。外野強肩守備也是魅力。在九州大隅半島第一次出席的鹿屋中央 4 棒打者木原 智史(3年)展示打擊率 0.476、1 支全壘打、10 得分顯出勝負強度。為了抓住甲子園第一勝,木原的打擊正是關鍵 !

石井 祐二郎、杉崎 成輝等期望的 1、2 年級球員

聚集1、2 年級學生有長打能力的選手,在甲子園的舞台,期待有所發揮、享受比賽的選手很多。東海大相模擁有豐富的投手陣容,但 11 支全壘打的長打力有不容忽視。其中中心選手是在神奈川大會擊出 3 支全壘打的游擊手杉崎成輝(2 年)強打外野手・豊田 寛(2 年)、奮力擊出 2 支全壘打的長倉蓮(2 年)。此外,夏季初登場的東海大望洋,決賽擊出漂亮全壘打的 4 棒石井祐二郎也需注意。

夏季甲子園首次出場的利府 1 棒万城目 晃太(2 年),球棒控制得很好。打擊有爆發力的星 兼太(日本文理・2 年)、從 1 年級秋天開始為 4 棒的五十嵐譽(東海大甲府·2 年)、春季為打線主軸的赤木 陸哉(作新學院・2 年)等人,期待看到他們的成長。夏季甲子園初登場的二松學舍大附,在東東京大賽決賽中擊出全壘打的今村 大輝(1 年),用攻守努力為球隊初登場作出貢獻,期待在甲子園看到大成長。

睽違 3 年出席的靜岡,4 棒捕手·堀內謙伍(2 年)、5 棒游擊手·安本龍二(2 年)的 2 年級組合拉抬球隊。連續 2 年出席的星棱中,從 1 年級夏天起進入候補席,投打上發揮高度棒球球感的的谷川 刀麻(2年)、雖為 1 年級但成為游擊手的虎谷 貴哉(1年)的球技令人關注。

相隔 6 年出席甲子園的東邦,全隊 2 支全壘打 8 打點的紀錄保持者溝口 慶周(2 年)的強打值得一看。在滋賀大會擊出 3 支全壘打的近江的仲矢 惇平(2年)也期待看到豪邁的打擊。連續 3 年出席甲子園的大阪桐蔭,打擊率 0.419、1 支全壘打、5 打點的福田光輝(2 年),雖是 8 棒打者,輕盈的守備是焦點,希望留意攻守表現的游擊手。

相隔 3 年出席的智辯學園,有打擊率 0.438、1 支全壘打、5 打點紀錄的強打三壘手.廣岡大志 (2 年)放在 7 棒,的確是不容小覷的打擊陣容。睽違 4 年出席的廣陵當中,180 公分 82 公斤的魁梧身材、擊出強力飛球的喜多 真吾(2年),期待在甲子園擊出全壘打。

相隔 4 年出席的八頭,打擊率 0.600 的正式捕手.西垣將喜(2 年)也可登板投球,用投打帶領球隊。強打的開星、 9 棒田邨光 (2 年)有一發長打,輕快的守備、俐落的跑壘也是魅力,秋天以後要好好留意這位游擊手。

強力打線連勝的九州國際大附。前千葉羅德隊總教練山本功児的兒子.山本武白志(2 年)連續 2場比賽擊出全壘打,遺傳父親的長打力期待在甲子園發揮。在長崎大會擊出了 2支全壘打的平湯 蒼藍(2年)也是未來期待的左打者。

1 則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