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年3月29日 星期六

八戸學院光星相關報導 3


八戸學院光星(青森)VS. 横濱(神奈川)以9―5獲勝、1回戰突破。第 3 局1―1時,5棒一壘手蔡鉦宇(3年)擊出超前分,該局共 10 名打者猛攻,一舉得 5 分。2 名中繼投手不敵攻勢。根據規定,春甲是高中生活最後大賽的蔡,賽前有「只打 1 場」的心理準備,2 回戰在大會第 8 日 (29 日)第 3 場比賽對上龍谷大平安 (京都)。

充滿笑容的問候坐在阿爾卑斯席的八戶光星學院棒球隊加油團,受到了祝福的歡聲和掌聲。打線爆發,15安打9得分。仲井宗基總教練(43)稱讚:「怎麼會這麼能打...(說到横濱)不害怕是沒有的,反應自己的棒球隊實力堅強。」

3回1死満塁で中前に勝ち越し適時打を放ち、雄たけびをあげる八戸学院光星の蔡
第3局1出局滿壘,擊出中間方向適時領先安打,發出吶喊的八戶學院光星蔡

初戦を突破し、喜ぶ中川(右から2人目)ら八戸学院光星ナイン
初戰突破、喜悅的中川(右起第2人)與八戸學院光星球隊

第 3 局,5 棒的蔡,在 1 人出局滿壘時中間方向適時安打,接著光星打線猛攻,大幅領先對手。聖地處女秀 5 打數 3 安打 1 打點,讓父親蔡弘良先生和母親趙梅珍女士等約 30 人加油團瘋狂。

在台灣曾入學高中,因憧憬甲子園而赴日。既已 18 歲,根據高野連規定,這是他的高中生活最後的大賽。從去年秋天「跟蔡一起去甲子園」的全隊默契變成「和蔡一起比賽 1 場也好」。

「在台灣(這個比賽)會全國廣播,而且為了全隊,我想打好比賽。」由於環境急劇變化影響,蔡入學後身體狀況馬上變差,住院約 3 週。儘管如此同隊隊員充當小老師,每天教授他一點日語。現在棒球部內的隊員大多操持關西方言,身體和心理完全適應日本。

全部 5 個打席都在 3 球內出棒,顯示蔡的打擊積極。沒打亂投打的進攻節奏,而擊敗春夏總計 5 次冠軍的強校。指揮官表示:「在大舞台擊敗如橫濱那樣的名校很不容易。連續 3 季亞軍認為是最大的勝利。」腦海裡浮現 2012 年春天和大阪桐蔭(大阪)的決賽。

對方 ACE 投手是現任阪神藤浪晋太郎投手(19 ),「如果 (控球)荒腔走板,終局混亂而失敗的話,該怎麼辦?」想法變消極的結果、最後 12 安打拿 3 分,只獲得亞軍。無論對手多麼強,都要保持持續進攻的想法。橫濱戰定調,「不戰勝第一流的球隊就不是第一流。」也展現出結果。

2回戰的對手是甲子園春夏總計70次出席、1回戰對大島(鹿兒島)有17安打16得分而大勝的龍谷大平安。球隊將改變進攻方針策略,再次擊敗對手。
(Credit:報知高校野球)


光星最強!與大阪桐蔭並列10年代最多14勝

 ◆第86界春季甲子園第6日 横濱5―9八戸學院光星(27日、甲子園球場) 八戸學院光星(青森)15安打9得分之猛攻擊敗横濱(神奈川)。與大阪桐蔭並列2010年以來甲子園最多14勝之球隊。進攻號角響在第 3 局阪神·北條史也內野手的弟弟·裕之三壘手(3年)的二壘安打時,自豪的爆炸打線一舉拿下 5 分。

揮棒不遲疑。1―1時北條為第 3 局首位打者,猛烈的擊球,明顯地穿越三壘防線。跑壘展現躍動感,站上二壘。含北條在內有 10 名打者猛攻,一舉得 5 分的大局。

3回無死、三塁線を破る二塁打を放った八戸学院光星・北條
第3局無人出局、八戸學院光星・北條的二壘安打穿越三壘防線

横浜に快勝し応援団の元へ駆け出す八戸学院光星ナイン
大勝橫濱後,跑去加油區致意的八戸學院光星陣容

三局下,對手逐漸縮小差距。第 6 局 2 出局二壘有人,深江大晟左外野席中段的 2 分砲、第 7 局首棒新井勝德右外野大會總計第 700 號全壘打奠定勝基。「一支整齊的球隊。對橫濱沒有輸。」見到北條的白皙牙齒。

把不利條件變成了力量。冬天由於大雪影響大部分室外練習不能進行。2011 年春甲時還前往沖繩集訓。不過,今年選擇在銀色世界中流汗。選手連日花約 1 小時在雪地上自由打擊,用停車場的雪耙鍛鍊腰腿。仲井宗基總教練:「作一般棒球常作的事,多少體會感謝。」對棒球的「渴望」,帶來了集中力和頑強的打擊。

這是從「光星學院」變更校名後的甲子園初勝利。進入 2010 年代,該校在聖地拿到的勝利有 14 次。與 2012 年連續春夏冠軍的大阪桐蔭並列,是最多勝者。仲井總教練振奮地說:「在東北要做調整的話很難。打贏橫濱創造一個新的歷史。覺得有自信了。」

 ◆2010年以來的最多勝 八戸學院光星大敗横濱,進入 2010 年代後甲子園總計第 14 勝(4敗)。與首位的大阪桐蔭(3敗)並列。大阪桐蔭 2012 年獲得春夏冠軍,但八戶學院光星從 2011 年夏起連續 3 季亞軍,未得最高榮譽。
(Credit:報知高校野球)


光星2年級生二人組・吳屋―中川的頑強投球

2回1/3を投げ2失点だった八戸学院光星先発の呉屋
八戸學院光星先發的吳屋,投 2 又 3 分之 1 局 2 失分。

3回途中から2番手で登板した八戸学院光星・中川
第3局途中從2壘手登板的八戸學院光星・中川

甲子園首次上陣的吳屋―中川的 2 年級組合,以進攻的投球聯手對抗去年歷經夏季甲子園的橫濱 6 人打線。

中川:「覺得要投低或交錯時機,謹慎地投球。」6―1第 3 局 1 人出局滿壘上場救援,投縱向與橫向2種類的滑球。「總教練看到分數拉開後就叫我繼續投。」總計投 6 又 3 分之 2 局 3 失分。

先發的吳屋以變速球為投球主軸,第 1 局被先發制人,第 3 局是在自己的二壘傳球失誤等擴大危機下退場 。投 2 又 3 分之 1 局 2 安打 2 失分,表現「還想投」和懊悔。

「吳屋和中川投球有韌性」仲井總教練評價。2 回戰這 2 人包含 1 號的佐藤駿、10 號的小川佳斗(同 3 年)等 4 名投手全部戰到最後。
(Credit:報知高校野球)


光星・新井、春天紀念第 700 號「很高興」

7回無死、右翼ポール際へ大会通算700号となるソロ本塁打を放った八戸学院光星の新井勝徳
第7局無死、八戸學院光星的新井勝德擊出右外野方向大會通算700號的全壘打

八戶學院光星(青森),2 支全壘打重創名門·橫濱(神奈川)。領先 3 分的情形下,第 6 局 2 人出局二壘深江大晟(3年)2 分珍貴的追加分、第 7 局首棒新井勝德(3年)右外野大會總計第 700 號紀念陽春全壘打,決定比賽勝負。

慢慢地跑壘一圈,新井勝德在休息區展露喜悅。抓到第 3 球內角正中直球後全力揮擊。「(球種)直球。出棒多少會壓迫。」擊出球後,在空中飛行一段很長的時間,掉入右外野標竿內。總計第 700 號紀念砲。「很高興」的真實感。

6回に左越え2ランで貴重な追加点を挙げた深江
深江第6局珍貴的兩分追加分

八戸学院光星、東北勢初の横浜撃破
擊出左邊2分全壘打的深江(Credit:日刊體育)

在2―1第 3 局 1 死滿壘下,偏低滑球形成右外野犧牲飛球。拼命爭取「眼前的 1 分」的結果,連接打者一輪 10 人的猛攻。第 5 局起右前方向安打上壘,3 打數 2 安打 2 得分的活躍顯露笑容,「體會要柔軟地使用下半身。 」

父親的一句話給了新井勇氣。報德學園OB的父親・勝仁(47),於1985年春甲2回戰對上横濱。先發位置是「3棒・三壘手」。比賽成績3打數1安打,以10―2獲勝。決定與名門的對戰後,新井聽到父親這段過去。父親勉勵他:「對方同樣也是高中生。照平時那樣做就好。」父親說到兒子的活躍瞇起了眼:「他 1 年級回家過新年時,對母親透露『不想回去青森』。到光星要好好努力。」

深江的棒球基礎源自母親:弘枝女士 (41),她是中學 2 年級到 22 歲的壘球選手。從深江 2 歲時起讓他接觸球棒和球,小學生後在公園練習接內野滾地、tee batting 和 toss。外野、內野幾乎能處理的游擊手是因為母親認真的指導。從出身地大阪來到青森·八戶,因為母親是仲井總教練的母校:櫻宮高校晚兩屆的學妹這份緣份。深江從小 4 起由媽媽一手帶大,要回報母親最高的恩寵。「好」,深江充滿笑容。

第6局2出局二壘有人,4棒深江左外野 HR2分,看到左外野手放棄往後追球就知道會有滿意的結果。顯示 3 月以後全體隊員在晚飯後要求練習揮棒 500 下的成果。儘管如此,4 打數 1 安打的結果「只打中全壘打。自己的全部打席想完成所有打擊 。」充滿力量。度過冬天,更加健壯的打擊陣容誓言實現初優勝的決心。

(Credit:報知高校野球)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